关于公布州级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05 】 【选择字号:

临州审改发〔2016〕1号                   签发人:赏进孝

关于公布级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及省属在临有关单位:

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按照依法设定、科学分类、统一规范、动态管理和信息公开的要求,我们对行政机关及有审批权的单位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经审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将我州保留的158项行政许可项目(1项涉密项除外)和36项备案制管理项目向社会公众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清单(目录)之外一律不得实施行政审批。

州直省属在临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布的项目目录,及时做好对本部门本单位行政许可项目运行流程图的动态更新和对外公布工作,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做到“谁审批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今后,一般不再新设行政审批项目,确需设立的,必须严格遵守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切实防止行政审批项目边减边增、明减暗增。

此次州级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公布后,2014年10月公布的《临夏州审改办公开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行政审批项目汇总清单》同时废止。州审改办将在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行政审批项目,使简政放权成为持续的改革行动,以政府职能转变的新成效,为全州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附件:  1.州级政府部门现行行政许可项目目录(149项) 

       2.州级政府部门现行备案制管理项目目录(34项)

       3.省属在临单位现行行政许可项目目录(9项) 

       4.省属在临单位现行备案制管理项目目录(2项)

 

                           

 

 

                    临夏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201614

        

临夏州2015公布目录(审改1号).docx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