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机构编制工作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选择字号:

5月16日下午,临夏州机构编制工作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在州委民族会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州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编委主任马学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委副州长、州编委副主任蔚俊同志主持会议,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编委副主任黄宝树同志就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了讲话,州编办和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对各自负责的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州人大、州政协分管领导,州法院主要领导,州编委各委员,州检察院、州纪委和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县(市)长、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人社局局长共120人参加会议。

马学礼指出,这次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州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机构编制和巡视反馈机构编制领域问题整改工作。

马学礼就做好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和巡视反馈编制领域的问题整改,强调了三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一是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二是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是深化依法治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三是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是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提高政务效率和改善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四是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解决机构编制管理突出问题的重要内容。第二,突出重点难点,扎实稳妥地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是服务改革大局,积极稳妥地推进各类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二是加强规范管理,科学配置管理和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到位地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第三,到位履职尽责,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黄宝树就加强编制管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了四点:第一,坚决迅速彻底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遗留问题。一要立即部署推进。二要规范到位整改。三要敢于动真碰硬。四要严格职数管理。第二,有效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一要严守机构编制“红线”。二要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三要用好现有编制资源。四要规范加强人员编制管理。第三,严格规范加强干部人事管理。一要把好进人关口。二要严审编制档案。三要严防随意转换身份。四要规范干部抽调借调。第四,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在此基础上,下功夫探索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办法,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机制就完善到哪里,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不断提升全州编制管理工作质量水平。

蔚俊强调,各县(市)、州直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把牢机构编制的“纪律红线”,守住“总量底线”,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大局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确保机构改革、编制管理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各县(市)编委和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逐条分解任务,提出具体措施,明确时限要求,真正做到认识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把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整改方案落实到位,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


                            (体改科供稿)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