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督察组来我州对控编减编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9 】 【选择字号:

9月19日至21日,省编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组在省编办督查处处长李卫同志带领下,来我州对控编减编、放管服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我州积石山县、东乡县、和政县、广河县,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召开汇报座谈会等方式,对上述县控编减编、放管服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在反馈意见中,对我州控编减编和放管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临夏州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控编减编工作,安排部署到位,措施方法得当,工作成效明显。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存在超编问题。二是部分单位存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三是在机构管理中,没有很好的落实“撤一建一、撤二建二、多撤少建”的原则。四是六部门协调配合机制落实不力。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控编减编和放管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通过严格管理、盘活资源、内部挖潜、强化督查有效措施,加大控编减编工作力度,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科学规范管理;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措施,完善台账,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参谋助手作用。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