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编办对各县(市)审改工作进行督查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2 】 【选择字号:

临夏州编办对各县(市)审改工作进行督查培训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马学礼州长的重要指示,加大对县(市)承接事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解决在行政审批工作中不同步、不协调、不到位、“接不住”等问题。从3月15日开始,州编办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各县(市)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督查和实地培训,重点对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编制及权力细项梳理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

  针对以往培训时间短、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这次培训采取先督查问题,后进行培训的方式进行,现场演示、实地培训,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州编办由一名副主任带队,抽调两名工作人员,通过“看材料,听汇报,查进度,面对面指导,现场反馈”的方法进行了督查指导,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了现场培训会,对各单位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重点对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编制及权力细项梳理工作的全面培训,并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互动交流的方式,予以解决。

  通过这次督查培训,使各县(市)对行政审批“接管放”事项、权力运行流程图编制及权力细项梳理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接管放”工作,各县(市)按时完成并上报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及权力细项提供了技术保障,为“网上行权”的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