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甘肃省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5-03-18 】 【选择字号: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安排部署和中央编办通知要求,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甘肃省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扎实开展了全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到20123月,清理规范工作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并取得了重要成效。

    主要做法: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安排部署。甘肃省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以省委、省政府“两办”名义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甘办发[2011]67号),对开展清理规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二是开展调查摸底,夯实工作基础。为搞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对全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基本摸清了事业单位现状、运行和管理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三是扎实开展培训,准确把握政策。召开了全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培训会,对各市州编办、省直各部门、省政府各直属事业单位、全省副厅级以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进行清理规范工作培训,并邀请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司作了培训指导,确保清理规范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强化调研督促,加快工作进度。为加快清理规范工作进度,甘肃省编办组成七个调研督导组,由办领导带队,赴各地、各部门进行调研督导,与地方和主管部门共同研究清理规范事宜,按照统一口径解答并帮助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

    通过清理规范,整合撤并了一批事业机构,收回了一批事业编制;基本掌握了承担行政职能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两类事业单位的情况,为下一步分类工作奠定了基础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