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改办赴临夏州开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甘肃省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5-03-19 】 【选择字号:

省审改办赴临夏州开展

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业务培训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精神要求,213日,省审改办赴临夏州对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州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州政府政务中心主任,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编办主任,省属在临有关单位单位负责人及审改办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审改办通报了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重点围绕《建立临夏州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方案》,从权力清单的概念、清理范围、清理原则、清理标准、权力依据、权力范围、权力类别、权力名称、梳理口径,以及责任清单的内容等方面,结合大量事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指导全州各县区、各部门正确填报各类表格。

  此次培训对推动临夏州做好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中央、省上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掌握了建立权责清单的基本方法,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