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笑虎主持召开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研究取消调整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

【来源:甘肃省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5-03-19 】 【选择字号:

罗笑虎主持召开省行政审批

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

——研究取消调整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

 

    910,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笑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审改办关于我省自行清理现行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国务院决定、推进简政放权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审改办关于我省省级政府部门和中央在甘单位再取消调整下放85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意见。

    会议认为,新一届中央政府把简政放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懈。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始终把审改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的突破口持续推进。近期,按照《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427号)和 “能减即减、应减必减、能放则放、重心下移”的要求,省审改办部署了新一轮行政审批项目的取消和下放工作,并会同省政府法制办,对所涉及的审批项目逐项进行核对和研判,提出省级政府部门和中央在甘有关单位再取消、调整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在积极承接国务院决定下放审批事项基础上,连续开展多轮清理,取消调整和下放了大批审批项目,简政放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识,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让群众切实感受改革实效。要注重改革工作统筹协调,在坚持放权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放管结合。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衔接落实工作,确保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该承接的承接到位。省审改办要加强工作指导,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学习借鉴外省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