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6 】 【选择字号:

 

州委编办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临夏回族自治州及所辖县(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办字〔201935号)精神,经报州委批准,现将中共临夏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州委编办)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调整

(一)州委编办的机构定性调整为“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州委工作机关,归口州委组织部管理”。

(二)划入的职责。划入原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全部职责。

(三)划出的职责。将牵头推进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职责划给州政府办公室。

二、内设机构调整

(一)撤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体改科(研究室),设立州直事业机构编制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主要职责分别是:

州直事业机构编制科:负责拟定全州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及其配套政策;审核调整州直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和经费开支渠道;承担州直副处级以上事业机构的审核和上报工作;研究拟定州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组织实施州直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人员编制审核制度;承办州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人员进编、控编审核审批手续;负责管理范围内的机构编制统计、培训工作;负责事业机构编制方面的调查研究、情况汇总等工作。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科):依法拟订全州事业单位登记、评估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依法负责州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和实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绩效评估和年度报告公开工作;依法保护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会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规章落实情况,依法查处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州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州直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及信息管理工作;指导、协调、督查县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

(二)将州直机构编制管理科更名为州直机关机构编制科。划入原体改科(研究室)承担的州直机关在机构编制方面的调查研究、情况汇总等工作,划出州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职责。

(三)将县市机构编制管理科更名为县市机构编制科。划入原体改科(研究室)承担的负责县市机构编制方面的调查研究、情况汇总等工作。

(四)在监督检查科加挂政策法规科牌子。增加研究拟定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制度,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法律法规征求意见的回复等职能;划入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务、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

(五)调整优化综合科职能。划入原体改科(研究室)承担的有关会议文件、领导讲话等重要文稿的起草,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有关资料的编辑工作;划出承担的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务、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

调整后,州委编办内设职能科室6个,即综合科、州直机关机构编制科、州直事业机构编制科、县市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政策法规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科)。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