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编办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4 】 【选择字号:

5月4日,州编办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进一步学习贯彻了省、州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州编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宣读了《临夏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州编办主要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州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六个方面的作风问题,以及州委杨书记指出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下大力气集中整治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机关作风进行一次大整顿大提升。作为州编办自身来说,要通过作风建设活动年,聚焦六个方面和州委的四个方面,着力要解决好自身存在的四大病症一是拖延症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到了上报时间,上级不倒逼就不能按时上报;对下级和科室安排的工作,不催促不过问,就不主动汇报;对县市要求的工作,到了时间节点,不追问就杳无音信;工作上拖拖拉拉,缺乏说了办、马上干的实干精神。二是敷衍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强,对本职工作不思考、不研究、不深入,只是应付差事,自身钻研努力不够,经常把修改、完善、提升的任务交给自己上面的人,工作处于低层次状态,质量差、水平低,达不到要求。三是懒惰症贪图安逸,追求享受,不能将心思用在学习和工作当中,上班时间上网、玩手机、聊天,得过且过,推日子下山;工作中缺乏紧迫感、责任感,存在一拨一转不拨不转,甚至拨了也不转的问题。四是散漫症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不严,自我要求不高、自由散漫,该汇报的不及时汇报,该落实的不抓紧落实,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随意外出,擅自离岗,办事找不见人等。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州委制定的《临夏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州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以及我办制定的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按时按阶段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问题查摆和集中整改,切实把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为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州委编办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