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召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1 】 【选择字号:

629日,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为迅速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临夏州紧接着召开了全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刘富祯,副州长苟永平、赏进孝、白成君出席会议,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副州长赏进孝总结了近三年临夏州“放管服”改革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赏进孝指出,全州“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先后八批次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147项,全面取消了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减幅达51%。发改、工商等部门围绕全州“放管服”工作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投资审批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等工作有序推进。赏进孝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强对上、对下的联系沟通,切实做到能放则放、应取尽取和接放到位。对下放给县(市)的行政审批事项,各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认真组织好本部门、本系统的业务培训,主动帮助县(市)提升业务能力、审批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接得住、管得好。二是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监管创新。按照事前规范制度、事中加强监管、事后严格问责的思路,探索运用法制化、市场化的监管方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三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强化州、县(市)政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严格推行“窗口一门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站式服务”的模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四是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各部门主要领导是推进这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改革重任,在落实好本部门改革工作任务的同时,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

最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林铎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上对“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上来,切实解决部分单位对“放管服”改革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二是要深入研究,主动作为,以问题为导向,有序解决效率不高的问题,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如期实现网上行权的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快政务服务网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尽快解决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四是要统筹兼顾,以改革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增长。

 

州委编办领导